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国120所高校的大众脸亮相 你像大众脸吗?

2021-01-11 17:00:48 来源:IT之家

朋友网和腾讯研究院对120所高校、超过100万张真实头像进行了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最终依据五官等平均数值产生了120所学校的“平均相貌”,即高校大众脸,你像大众脸吗?

清华北大出帅哥 艺术院校美女多

全国高校大众脸应用提供的数据中,不难发现一些吸引人的亮点。知名学府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男生大众脸都帅气得让人眼前一亮,不同的是,清华男生大众脸似乎更能体现出"理工男"的科研气质,而北大的男生大众脸则透出一丝人文素养。

全国最漂亮的女生大众脸则和人们预料的一样,出现在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央音乐学院。在人们的印象中,艺术类院校是出美女的地方,高校大众脸生成的结果也对这一看法进行了印证。也许是艺术类院校比普通高校增加了面试关,学生整体样貌水平较高,不少艺术类男生也是一头长发,艺术气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