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巴西惊现“火龙卷” 核心温度超过1000℃太吓人了

2021-01-12 15:16:37 来源:安徽卫视

提起龙卷风我们大部分的人应该是既陌生又熟悉,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但是在很多大片里都曾一窥它的身影,也大概了解它巨大的破坏力。在小编的认知里龙卷风就是外形跟漏斗一样,风速超级快,可以卷起大树掀倒房屋的一种气象灾害,当然了,就跟台风一样,它来的时候温度应该是不高的。不过最近在巴西却因为热带雨林大火,出现了非常罕见的“火龙卷”,巨大的火柱非常渗人,专业人士表示这个“火龙卷”的核心温度预计超过了1000摄氏度!

有网友拍到了这罕见的“火龙卷”,并将视频传到了网上,称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着火引起了“火龙卷”,该视频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太震撼了、好可怕。到底什么是“火龙卷”呢?有专家解释说,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现象,需要在极为苛刻的条件下才可以形成,因为其外形、结构等都跟龙卷风非常相似,所以称为“火龙卷”,但跟龙卷风不同的是,“火龙卷”是个火柱,核心温度可以超过1000摄氏度。

据了解,“火龙卷”又叫“火旋风”,形成条件极为苛刻,只有在火情发生时当空气的温度、湿度达到某种特别的条件时,火苗才会形成一个垂直的旋风,看着就跟龙卷风一样,所以被大家称之为“火龙卷”,核心温度可以高达1090摄氏度。而且这“火龙卷”跟龙卷风一样,也会移动,着实令人毛骨悚然,咱们都知道龙卷风会把人给卷起来,如果“火龙卷”也把人卷起来,那简直就是恐怖电影,估计是没有生还的可能了,如此高的温度,尸骨无存。在此小编也给大家小小的提一句,瓷器的烧制需要的温度大概在800摄氏度,超过1000摄氏度甚至可以融化钢铁!曾经东京发生大爆炸,市中心的温度瞬间高达1000摄氏度,有人尸骨无存,有人跳进水里想要躲避火焰,结果河水被烧开了,人被煮熟,惨不忍睹。

本次产生“火龙卷”的原因是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的火灾,大火持续许久,目前已经被扑灭,但是起火原因还没有找到。亚马逊热带雨林被称为地球之肺,是地球环境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似乎经常可以听到亚马逊雨林着火的事,但这次应该算是传播范围较为广泛的一次,因为“火龙卷”,雨林的火灾引起了很多人的观众。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见识到几分“火龙卷”的恐怖,半边天都被映得通红,着实令人心惊。有网友就说,看了这个视频之后对大自然升起了一股敬畏之情,呼吁大家保护好地球,保护好大自然。看到“火龙卷”后感受到了自己渺小,大自然的怒火人类难以承受,一旦哪天生态被我们破坏的无法恢复了,那应该就是末日来临的时候吧。

天灾是人力难以抗拒的,纵然现在科技发达,面对天灾我们也是束手无策,人类属于大自然,但大自然不止属于人类,如果我们再不做出改变,或许大自然就要行动起来了,用它的方式让一切回到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