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10元人民币上“隐藏”着一个人名字 是赵启明

2021-02-07 14:42:53 来源:腾讯

十元的人民币呢可以说是咱们使用最多的一个面值了,因为它在找钱换钱的时候都是很灵活的,那你知道十元的人民币上面藏着一个人的名字吗,竟然不是毛爷爷。今天圈生活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果提到十元的人民币上面有名字的话,大家想到的肯定都是毛爷爷的名字,因为咱们的纸币上面很多都是毛爷爷的头像,大家也都知道每个国家纸币上的图案也都是有着不同的含义的。

像是这种十元的人民币是2005年发行的,它的背景图案是一个三峡的景象,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说的隐藏的一个名字,就是藏在这个三峡的景象里面的。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在整个山体的右边有一个小缺口,它是个河流的样子,相信大家也都能够看得出来。

在河流的左侧有三个字母的缩写是“ZQM”,如果大家实在用肉眼看不清楚,我们可以打开手机的照相机功能拍一张照片。然后我们把拍下来的这张照片不断的放大,放大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在这个位置呢,有三个字母“ZQM”,虽然说这个字母很小,但是咱们学习观察一下还是能够看得清楚的。

这三个字母代表的是谁的名字呢?他就是赵启明,大家可能会对这个名字有一些陌生,他是咱们国家著名的高级美术师。相信学过美术的朋友对他来说是比较了解的,之所以把他的名字刻在钱币上,是因为背后的三峡就是他的作品。

为了纪念他,就把他名字的缩写印在了十元的人民币上面。除此之外他名字的缩写也可以作为一个辨别真假钞票的防伪标志。现在大家总算了解了为什么十元的人民币上面会有“ZQM”这三个字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