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什么是海螺珍珠?是珍珠中的贵族

2021-02-08 16:43:23 来源:搜狐

虽然想到珍珠可能大家第一印象就是洁白无瑕,诚然,白色的珍珠最为常见,但珍珠本身其实有很多颜色,比如、金色、黑色、粉色等,今天10552730贞玺要介绍的就是一种非常稀有的粉色珍珠品种——海螺珍珠。那什么是海螺珍珠,让贞玺珠宝为你一一道来。

海螺珍珠的特别

海螺珍珠算得上珍珠中的贵族了,它是是由女王凤凰螺Queen Conch这种软体动物自然产生的。最特别、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海螺珍珠光洁的表面下蕴含着某种独特鲜亮的光焰纹,如同火焰在燃烧,而且颜色更是美的不可方物,粉红色泽如火烈鸟般的迷人。优质的海螺珍珠有着对称般椭圆外形,微妙、优雅而奇妙的粉红色泽,和牡蛎中珍珠质形成的珍珠不同,它呈现出如瓷器般的光泽,仿佛一团火焰正在珍珠表面燃烧,给人一种奇迹般的视觉感受,只有真正亲眼所见才能体会到这种魅力。

粉红珠宝比不少,不过粉色的海螺珍珠却不常见,尤其是品质好的。每一颗海螺珍珠都是纯天然生长于自然界之中,虽然不断有人尝试人工培养,但无一不以失败告终,因此,它仍然是珍珠世界中最为稀有珍贵的品种之一。

海螺珍珠的珍贵

海螺珍珠的稀有不仅在于无法人工培养,还在于即便是自然生长也十分不易,1颗成年雌性海螺所产下的卵中,每200万个才能有1个存活到成年。它们需要大约4年的时间才能长到成年的大小——30厘米长,3公斤重。而要收获一颗顶级色泽的海螺珍珠,肯能需要采集上万颗成熟的巨型女王海螺,概率非常小,可见其珍贵程度了。

什么是海螺珍珠,相信大家已经有一定了解了,所以不难想象粉色的海螺珍珠制作的首饰为何受欢迎,不管是项链还是耳环、戒指,这种迷人的色泽无不叫人沉醉。大家有喜欢珍珠的朋友欢迎大家关注贞玺珠宝,贞玺珠宝会科普很多关于珠宝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