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男子相亲坚持AA拒付饭钱 女方骗吃骗喝了?

2021-02-10 15:53:29 来源:腾讯

这年头,年轻人们总是提倡自由恋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婚前足够的了解彼此,是否是那个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但是,真正通过自由恋爱进入婚姻的夫妻又有多少呢?

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圈子的缩小,接触到陌生异性的机会就大大的降低,通过自由恋爱进入婚姻的可能性也随之减小,甚至趋于零。

为此,还是有绝大多数的人会选择通过相亲来结束单身。

相亲,不再是通过媒人介绍了,亲戚朋友的介绍、同事的介绍、同学介绍、熟人介绍等等,只要是两个人的认识需要一个中间人作为介绍,就可以称之为相亲。

有人说,带着相亲去见面的两个人,无不是奔着婚姻去的,会带有强烈的物质性要求,比如房子、车子、工作等硬性条件,如果这些硬性条件有所缺失,那么对于相亲成功,是大打折扣的。

所以,很多男人面对相亲的时候,往往都会故意抬高自己的物质基础,这就形成了一种定式思维:女人,都是物质主义者。

其实不然,相亲并非简单的只看重物质,对于女人而言,更重要的还是眼缘,相亲也不例外,不管中间人也好,相亲男本人也罢,把你的物质条件说得天花乱坠,和女人在一起后会如何如何的满足女人的物质基础,只要见面的第一眼女人对男人没有半点好感的话,一切都是扯淡。

所以,相亲更加看“颜值”。

而且相亲的两个人,似乎都会通过请客吃饭来达成第一次见面,在以往,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吃饭,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男人付饭钱,哪怕是现在,也几乎都是男人主动去付饭钱,这会体现着一个男人的慷慨。

可是有太多太多的案例,对于付饭钱,不管男人有多么主动和慷慨,只要男人的“颜值”入不了女人的眼,亦或者聊天过程中女人对男人不感冒,那么不管男人怎么做,都不会获得女人青睐的。

所以,越来越多的男人相亲的时候开始反感主动付饭钱,甚至有的男人提出要和相亲女人AA饭钱。

刚好看到这样一条热搜:“男子相亲坚持AA制,拒付203块饭钱”,最后店家无奈只好选择报警。

这位相亲的男人,事先和女人约好AA饭钱,可是女人也一声不响的提前离开了,估摸着女人看不上这个男的,所以就连离开都没有必要打一声招呼。

一顿饭钱203块,可男人却坚持拒付,他只愿付自己的一半,至于另一半必须由离开的女人来付,正因为如此店家才报警。

而且,该男子付钱的时候付了102元,还声称多付了一点,我滴个天呐,难道非要付101.5元吗?

为此,有网友不高兴了。

说他连两百多块钱都不愿意付,以后哪个女人敢和他过一辈子呀,这男人也太让女人失望了。

说他就当请朋友吃个饭,花两百块钱还要报警,这以后咋交朋友啊,更别说女朋友了。

……

当然了,也有人支持这名男人,来看看支持者的观点。

很多女人一直在人权上叫着男女平等,女人怎么就不能掏钱?为啥提到吃喝玩乐让女人掏钱,就开始说男人不大度了。

花钱得男人花,攒钱也得男人攒,嘴里却喊着男女平等,甚至还挖苦男人为什么这么穷。

说男人奇葩的,估计女的都是那样的人,自己骗吃骗喝,却说男人喜欢斤斤计较。

……

在我看来,作为男人,请女人吃顿饭,倒也无伤大雅,男人嘛,气量大一些也无妨,不必为了一顿饭和女人较真。

但是女人也要明白,既然你已经同意了要和男人AA制,那么不管你有没有看上这个男人,你应该要懂得最他人最起码的尊重,应该要懂得做人最起码的诚信,不但不付钱,而且还一声不响的就走了,是不是太不尊重人了。

人人都是平等的,哪怕你看不上别人,别人也并没有比你低一等,别人更没有要强迫你当他的女朋友,你就这样悄悄跑了,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是害怕男人强迫你?还是害怕付那一百块钱的饭钱?

说句不好听的话,这样的行为,不就是骗吃骗喝吗?

前几天有个女人就因为相亲的事火了,明明是她和男人相亲,自己却带着23个亲戚去吃饭,一顿饭花掉了2万多块,她称这只是为了测试一下南方的胸怀。

当男子去付钱的时候,非常的生气,直接甩单离去,一分钱也没有付,最终还不是女孩和亲戚自己去结账,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难道说女人仅仅只是为了测试一下男人的胸怀吗?也许在当时看来,女人的确是这样的想法,可是带着23个亲戚去相亲吃饭,万一看不上男人,岂不是赚了一顿饭,这不是骗吃骗喝又是什么呢?

即使看上了男人,一顿饭就花了两万块,这对男人的打击得有多大,你确定在一起之后男人不会对此事耿耿于怀吗?

所以,女人们,相亲就是相亲,干嘛非要产生这种幼稚的行为呢,太掉价了!

相亲非要吃饭才能见面吗?大家约个时间,去公园里坐坐、去看场二人电影、或者找个清幽的地方聊聊天,它不香吗?

当然了,为了防止相亲的时候,女方骗吃骗喝,想出了AA付款的办法,但又会遇到刚才案例中这样的女人,看不上男人,自己不吭声的走了,更别提饭钱了,你又能怎样呢?

不管是带一群人相亲约饭也好,还是悄悄离开不付钱也罢,给女人提个醒:姑娘们,别再骗吃骗喝了。

你们是相亲,是为了未来的生活而见面,你带着这样的目的去相亲,哪怕你们真的成了一家人,对于今后的生活也是十分不利的,毕竟你的行为增加了男人对你的负面看法。

给所有女人一个忠告:如果真的选择了相亲之路,那么请你尊重一下男方,别人不欠你什么,别挖好坑让别人去跳。

这种行为,会让你很掉价,事后男人一定会说你的不是,会四处宣扬你的事迹,你说说看到底是付一百多块钱的饭钱对你的伤害大,还是后期的舆论抨击对你的伤害大,自己好好掂量一番。

也给男人们提个醒:你总是找不到女朋友,相亲总是失败,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也许“颜值”占了一大方面,可即便是没有颜值,内在的美同样可以吸引女孩,所以男人们,不管你有没有颜值,你想找个女朋友,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活,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内在美,一定要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女人。别只贪图女人的美色,太过图色是会让你吃亏的,对于相亲的女人,心里一定要有个底,要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才是好女人,什么样的女人不适合当伴侣,遇到了那些骗吃骗喝的漂亮女人,一定懂得止损,别傻乎乎的丢了西瓜也丢了芝麻。

相亲,一定要拿出真诚,切莫披着面具,把别人都当成傻子,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