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广东八省联考部分分数线及排位出炉 分数线可对照

2021-03-02 11:14:24 来源:腾讯

作为八省联考的考生,广东的考生终于率先等来了联考成绩,这就意味着八省联考的成绩已经正式出炉,随后七个省市的也会跟上广东的节奏,陆续公布成绩以及排位、分数线等,这对于等了一个多月的考生来说,终于要揭晓这次声势浩大的联考答案了。

从目前广东省的联考情况来看,对于第一年实行新高考的考生来说,情况似乎并不是特别理想。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广东八省联考部分分数线及排位情况已经出炉,其中物理类分数线:

中大线601分;

高优线518分;

本科线400分;

八省联考广东省内历史科分数与排名对应参考:

598,1131

597,1193

593,1484

579,2916

571,4192

我们先来看看物理类的分数线情况,其中高优线518分,本科线400分。由于是第一年实行新高考,所以没有往年的分数线可以参考和对比,如果硬要对比,只好对比2020年的理科类分数线,其中高优分数线为524分,本科线410分。两个分数线基本上差不多,只有几分的差别。

我们先来看看物理类的分数线情况,其中高优线518分,本科线400分。由于是第一年实行新高考,所以没有往年的分数线可以参考和对比,如果硬要对比,只能对比2020年的理科类分数线,其中高优分数线为524分,本科线410分。两个分数线基本上差不多,只有几分的差别。

不过,从高分情况来看,广东这次物理类高分还是很高,672分以上的考生有80多人。有网友已经爆料,八省联考成绩广东省理科前50分数已经出炉,其中有11人来自深圳中学。另外,据传深中有7名学霸成绩被屏蔽。了解广东高考情况的人应该知道,在广东省成绩被屏蔽意味着什么。

而在成绩公布前,很多人都觉得这次联考成绩很难,比如很多考生考完后,就吐槽数学太难,拿北京大学数学系的大学作业来考高中生,实在太难为高中生了。不过,联考题目似乎对学霸来说,并没有那么难,估计在网络上喊难的,都是考得不太理想的,考得好的学霸都没空上网吐槽。

有广东的考生透露,广东省的考生可能会在4月下旬安排模拟填报志愿,届时将作为对这届高三学生的一次演练和彩排。

广东省的联考成绩出来后,其它省的考生有点坐不住了,都在网络上问自己所在省份什么时候出成绩?毕竟看到广东省的成绩,很多其它省份考生比较担心自己,毕竟考完的时候,那么多人吐槽,估计没怎么考好。

那么其它7个省市到底是怎么安排的呢?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大概如下:

江苏:3月初会公布成绩并划定省控线,但不会提供排名。

福建:并未公布具体查询成绩时间,但是有可能会模拟填报志愿并公布录取结果。

辽宁:会公布考生成绩和位次,并有可能会划定省划线。

湖南:有可能会公布省控线,也会模拟填报志愿。

目前了解的只有这些地区,其它地区譬如河北、重庆、湖北等地,暂未看到相关信息,如网友有相关联考安排,请评论区留言与大家分享。

不过,其它7省市的考生也别着急,不出意料,3月份基本上都能查询到成绩,届时就大概知道自己的水平,毕竟这次联考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特别很多地区把这个联考当成了适应性考试,也就是新高考的一次正规尝试,考生一定要严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