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怎么给月季花换盆换土?配置两种土壤性质相接近的

2021-03-05 13:47:46 来源:养花之家

现在喜欢养月季的人越来越多了,都会去购买一盆用盆栽种的,养在室内,因为它是比较适合盆栽的,开花开的量也是非常大,而且花期比较长,养月季花最容易遇见的情况就是换盆换土了,那么应该怎么给月季花换盆换土呢?

首先说一下,月季花如果您是买到那种土壤非常淤积非常板结的,比如黄泥土栽种的,养护的过程中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发现了以后及时的换盆换土,如果不换就会导致他彻底的死掉,对于黄泥土栽种的月季花,换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水枪或者是水龙头,直接将土壤大部分去掉,一般要去掉2/3左右,中间保留一点护心土,让它大部分的根系裸露出来,如果烂根了修剪一下根系,然后去换新的土壤栽种,盆要选择合适的,不要选择太大的,可以选择和之前一样大小的,因为根系裸露出来了,我们把原土冲掉,用新的疏松透气的土壤直接栽培上。栽培上以后浇透水,浇水的时候,别忘了加点生根液和多菌灵进去,防止烂根持续发生。让它快速长出新的根系来,保留护心土换盆是非常容易操作的,而且能够提高成活率。

再一个就是您的月季花本身就是用透气性非常好的土壤养的,养上一段时间以后根系长满了,我就我们去换盆的话也是非常简单的,可以将它四周的盆土用手扒拉掉一部分,把那些毛细根多的给它剪掉,然后裸露出大部分的根系来,再去换到一个大一号的盆里边,土壤只需要扒拉一下四周就可以了,这样栽培好以后也是,浇透水别忘了加生根液和多菌灵。

这两种就是给月季花换盆的最简单的方法,一种是黄泥土,一种是用透气性土壤栽培的,但是换盆的时候配土一定要配置好点的土壤,如果它是用营养土栽培的,我们配土的时候,配置两种土壤性质相接近的,栽种上以后一定要放到一个散射光通风好的环境中去,不要暴晒,容易造成植株严重消耗,导致缓苗失败。看着叶片不打蔫,开始生长新芽了以后,再去逐渐的给它增加光照,看着快速生长和开花了以后,再去给它施肥料,缓苗期间千万不要用肥,只会导致它烧根,很难恢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