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河南人口第一大县固始县 GDP突破350亿元

2021-04-01 11:50:47 来源:百度

河南又称“中原、中州、中土”,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它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省份之一,也是最具文化底蕴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河南国土面积16.7万平方公里,人口近亿,有17个地级市、159个县级行政区,人口基数大,县多,在中国是罕见的!在河南省辖下的17个地级市中,除了洛阳、开封等著名古都外,还有郑州等许多经济实力较强的城市。

事实上,河南是中国第五大经济体,除了郑州、洛阳,河南省优秀城市不在少数,包括一些区县,比如今天这个县的GDP已经超过350亿元,未来有望撤县立市,发展潜力巨大!

是哪个县?是河南省人口最多的固始县!河南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固始这个省人口最多的县有多少人?截至2017年,固始县户籍总数为177.1万人,常住人口为90万人,它是全省最大的县,人口基数巨大。

固始县人口基数如此之大,经济实力如何?据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固始县实现生产总值350.4亿元,首次突破350亿元,综合实力在全省各县中处于上游水平,而据悉,固始县近年来一直积极争取撤县设市,如果真能如愿以偿,将对其经济再次崛起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其实,说起固始县,它不仅是全省人口最多的县,还是河南省的一个直辖县,受到省里的高度重视!另外,固始县其实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固始县地处豫皖交界处,毗邻安徽,可以说固始县是河南省进入安徽省的重要交通动脉之一,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综合各方面因素,固始县仍有撤县立市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