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1中元节是几月几号?忌半夜晾衣服

2021-08-18 13:41:45 来源:四海网综合

因为每一个节日在我们的生活之中都是一直存在的,所以说对于每一个节日的具体时间一定要特别的了解,因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去度过每一个节日。那么在2021年中元节日一天到来的时候,会是农历的哪一天呢?

2021年中元节的具体时间

中元节有特别多的称呼,比如说地官节、盂兰盆节,以及七月半等等。作为上古时代民间的祭祖节,直到东汉后,道教才将其改名为中元。到了唐朝的时候,中元节开始兴盛,逐渐成为官方认证的节日,而且一直延续到现今。值得一提的是,中元节与除夕、清明节、重阳节均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祖大节,在海内外的影响都十分深远。2021年中元节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08月22日星期日,也就是辛丑牛年七月十五,是我们的中元节。

中元节的禁忌事项

忌说鬼字

中元普渡这一天,鬼的魂几乎倾巢而出,无所不在,尤其是普渡法会的现场,肯定是「鬼」满为患。

所以在中元普渡时,最好谨言慎行,除了忌说「鬼」字之外,也别口不择言胡乱说话,小心鬼的魂就在你身边!

忌乱踩冥纸

冥纸是献给鬼的魂的祭品,在***时,鬼的魂们会聚集在旁边抢拾,如果你在***冥纸的时候乱踩乱跳,难保不会阻碍到它们的行动,鬼的魂们生气之余,自然会对你不利。

忌半夜晾衣服

湿衣服容易让游离电波黏着在上面,不容易脱身,在鬼的魂四处出没的鬼月里,半夜晾衣服就像在设陷阱吸引鬼,会被找麻烦的。

忌半夜庆生

七月生的人有点可怜,在晚上庆生时多半会出现一些不认识的「人」一起唱生日快乐歌,还是在白天庆祝生日比较好。

关于中元节的谚语

1、吃乱了月饼死公公。

冀县,冀县风俗:新媳妇第一年在婆家过中秋,就要连续几年,在娘家也是如此。否则就算吃乱了月饼。

2、冬唔饱,夏唔饱,八月十五食餐饱。

广州谚语,中秋节令,供果丰富。

3、八月十五停活的,冬至节,教学的。

山西谚语,中秋做工人停活,冬至宴请教师。

4、八月摸个秋,摘柚抱瓜不算偷。

摸秋:习俗,月夜偷摘他人田园挂失果实不视为偷。俗信,这天送子娘娘要下凡,所以未生育的已婚妇女摸秋若不被发现,就能够早的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