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传销被骗的钱怎么追回?传销被骗的钱不能要回来?

2021-10-19 15:10:33 来源:股城网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人都有想要发大财的梦想,所以就滋生了传销这个骗人的行业。我有个亲戚前段时间被传销骗了不少钱,现在才知道是传销,那不知道传销被骗的钱怎么追回?

传销被骗的钱不能要回来。当事人被骗加入传销,是从事的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法律途径应当被追缴,收归国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四条犯罪物品的处理: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上缴国库,不得挪用和自行处理。

追回传销的钱最好是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在报警之后注意收集传销组织的证据,协助警察捣毁传销组织。如果赃款得以追回,公安机关会根据实际情况返还受害人。

很难追回,一般钱到了诈骗犯手里,很快就会分散到N个账户里面,所以就算追回来了也很难说这个钱是谁的,最后只能按照一定损失比例赔给被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