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付尾款总在半夜 头脑不清醒会冲动?

2021-11-01 09:02:41 来源:拽得网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有趣的热搜 : “为什么付尾款总在半夜?”

有一个回答很赞 : 人在长时间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头脑不清醒,在面对复杂的消费规则时,通常会在冲动的情况下,购买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尤其是在半夜,已经很困了,面对比较复杂的规则,没有耐心分析,而是不管是否划算买了再说。当发现买了不划算或没必要的东西想退款的时候快递已经发货了。

还有半夜人的意志比较薄弱,面对各种绚丽的消费产品,会容易经受不住诱惑,买一些比较昂贵的东西,最后总花费会超出计划。

我自己往年也爱凑热闹买好多东西,但细算下来也并没有优惠多少,有的东西其实商家会提前涨价,然后双十一再优惠到其本来的价格,消费者等于只是买了个热闹。今年我是不准备再凑这个热闹了,真正需要的东西,该买的时候买就是了,不必等到双十一,而那些可买可不买的,就不要为了凑单而凑单了,学着理性消费,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冲动,做自己钱包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