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马斯克发中文七步诗 因被联合国官员“逼捐”?

2021-11-02 10:02:18 来源:TechWeb

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早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及微博同步发文,标题是Humankind,然后引用了曹植《七步诗》中的诗句。

马斯克尚未说明发文原因,引发网友诸多猜测,而国外网友纷纷翻译其内容,猜测含义。对于国人来说《七步诗》非常熟悉,是三国时期魏国诗人曹植的一首诗。这首诗用同根而生的萁和豆来比喻同父共母的兄弟,用萁煎其豆来比喻同胞骨肉的哥哥曹丕残害弟弟,表达了对曹丕的强烈不满,反映了封建统治集团内部的残酷斗争和诗人自身处境艰难。

最近马斯克所面临的有关“人类”的问题,莫不过为他近日遭遇联合国官员的“逼捐”事件。而这件事还有后续,周末在马斯克发推表示希望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通过透明公开的会计方式解释清楚如何用60亿美元来解决全球饥饿问题,他就会捐钱。随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David Beasley回复,他希望和马斯克面谈,还称无论地球还是太空,他都可以奉陪。

如果说来,网友猜测马斯克这番发文或许是对于此事的回应,借此发出对人们之间关系的思考和劝诫,暗示全人类命运是一体的,不必苦苦相逼,互相内卷。另外还有一部分网友调侃,煮doge燃doge萁, doge在釜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