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负债20万如何上岸?对自己要狠

2021-11-04 13:43:48 来源:股城网

我是一名上班族,之前因为年少不懂事不断地申请网贷,使用信用卡,导致现在负债20万。我为了防止逾期不断的以贷还贷,担心以后负债更多,所以想请问一下负债20万如何上岸?

第一个字就是稳。对负债累累的人来说,往前走一步都是逆水行舟,非常的艰难,再也经不起一点风浪。因此干任何事情一定要稳,不能冒进,搞不好就会翻船,连上岸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负债累累的人稳是很关键的,只有有了个基础,虽然可能会慢点,但那总是往前走着,一步一的正在接近目标,看起来很慢,但是这其实是比任何的方法都快。

第二个字就是狠。这个狠不是对别人,而是对自己。负债累累的还债之路还想像以前一样四平八稳的过日子,那上岸之路将遥遥无期,必须要改掉一切可以改掉的毛病,才能更接近上岸的目标。可能有的负债累累的人说自己戒不了烟,戒不了酒,受不了名牌的诱惑等等,其实那都是借口,如果这些毛病不改掉,那还债的路将会又无限延伸,这个时候必须得对自己狠,如果连这些毛病都没办法克服,何谈开源节流,何谈下工夫挣钱还债。

第三个字就是准。这个主要说的是应对债务,必须要准,心里要有顺序,或者自己列一个还款清单,按照先后顺序还债。切勿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最后把自己的方寸都弄乱了,而且债务还是一团糟。只有理清理顺还债的顺序,并严格执行,上岸之路才会更顺畅。

第四个字就是实。还债之路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想着有什么捷径,不能凭借运气,只能凭借实力努力的工作,挣钱还债,别无他法。有些人还想着暴富、天上掉馅饼,这无疑于是耽误自己上岸之路的黄金时间,把最佳的时机浪费掉,试想一下凭什么好运气就能降临到你的头上,负债上岸靠的是努力和实力,而不是运气。

第五个字就是勇。这个是特别考验负债累累的人,因为负债会让人喘不过气,各方面的压力都会骤然剧增。有对尊严的伤害,有各方面的嘲笑,还有债主的威胁和恐吓,所以必须要勇敢地面对,调整心态,才能挺过去,不然被各种压力压趴下而最终被人唾弃,那就太不值得。

首先,要想办法节流,所谓的节流,就是尽量节省开支,例如自己有一些抽烟喝酒的不良嗜好,尽量戒掉,平常喜欢花钱大手大脚,就改正过来,每一分钱都要想办法掰成两半来花。

其次,就是想办法开源,也就是增加自己的收入来源。增加收入来源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晋升加薪,另一个是做一些兼职,例如去跑滴滴、送外卖等等。

除此之外,你还应该多看一些情商、励志类的书籍,这样可以帮助自己摆正好心态,建立起来强大的心理防线。

当你负债累累的时候,花钱能力远远大于你赚钱的能力,而且很多债务也是要还的,尤其是贷款这块的,很多人都是继续借钱的还贷款,这样利息越来越高,债务也越多越多,有些甚至直接借高利贷来还贷,最后发现利息高的自己都承受不了。

负债的是最缺的不是去哪里借钱,而是去哪里赚,怎么提升你的赚钱能力。不要嫌弃小钱,端正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总想着能一夜暴富。大钱赚不到,小钱不想赚,债务的利息一天天在增加,你最后把自己往绝路里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