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南昌特产有什么 石头街麻花、皇禽酱鸭等

2021-11-02 16:01:33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南昌的特产有李渡高粱酒、生米藠头、军山湖大闸蟹、石头街麻花、皇禽酱鸭等。

2、李渡高粱酒:南昌李渡镇酿酒文化有1500多年的历史,有“酒乡”的称号。李渡镇以种植水稻为主,盛产的大米细腻圆润、晶莹剔透是酿酒的上等佳品,用此稻米酿造的李渡酒口味柔和、醇厚细腻。

3、生米藠头:生米藠头是南昌新建县的特产,人们的餐桌上经常会出现这道菜肴,因个大匀称、肉脆爽口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中国出口的藠头原料中有80%出自这里。

4、军山湖大闸蟹:军山湖大闸蟹产自于南昌市进贤县,当地水质、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大闸蟹的生长,并逐渐形成大闸蟹生产规模,养殖出来的大闸蟹色泽橙黄,口感鲜美,成为大闸蟹中的精品。

5、石头街麻花:石头街麻花是南昌市的传统小吃之一,用白面粉、鸡蛋、白砂糖等优质的原料做出来麻花口感香甜,酥松爽口,吃起来格外的脆响,很多到南昌出差或旅游的人都会前来购买。

6、皇禽酱鸭:皇禽酱鸭是南昌煌上煌生产的一种卤制品,是用优质的泊水鸭经过30余种香辛料浸泡后加工而成,其口感酥香、鲜美,从问世以来很多顾客都会到店面光顾,有时还要排很长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