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梅花长什么样子呢 花萼为红褐色萼筒呈宽钟形

2021-11-08 15:06:53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叶片特征

梅花的叶片呈卵形或椭圆形,长4-8厘米,宽2.5-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为宽楔形至圆形,叶缘常具小锐锯齿,灰绿色,幼时两面被短柔毛,后期逐渐脱落,叶柄长1-2厘米,常有腺体。

2、花朵形态

梅花单生或有时2朵同生于1芽内,先于叶开放,直径为2-2.5厘米,香味浓郁,花梗长约1-3毫米,常无毛,花萼为红褐色,萼筒呈宽钟形,花瓣呈倒卵形,白色至粉红色。

3、果实特点

梅花结出的果实近球形,直径为2-3厘米,果皮颜色为黄色或绿白色,被柔毛,果肉与果核粘贴紧密,果核呈椭圆形,基部渐狭成楔形,两侧微扁,腹面和背棱上均有明显纵沟。

4、繁殖方法

梅花的繁殖方法有嫁接法、扦插法、播种法、压条法等,繁殖量不大时,可以使用压条法,早春时节在母树旁挖一条沟,在枝条弯曲将其环剥,然后压入沟中,并覆土,等枝条生根后逐渐剪离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