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不能随便洗柚子叶水为什么 柚子叶能驱邪、避秽等

2021-11-16 15:18:12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柚子叶的主要用途是祈福、转运、驱邪、避秽。人在不顺或觉得倒霉的情况下和需要运气的情况下用柚子叶煎水洗手、洗脸或冲澡。在以前,我国古代的时候柚子叶就是用来祈福、驱邪、消毒的祥瑞之物,并且用柚子洗手的民俗在中国已经长久流传,很多人都都将柚子叶视为祥瑞的征兆和好心情好运气等,所以用柚子叶的水来吸收、洗澡是一种很吉利的做法。

2、用柚子叶水洗浴的禁忌讲究:在把柚子叶用水煮的时候,香味会飘满整个屋子里,柚子叶煮出的水也会呈现出一种淡淡的绿色,散发着一种清幽的香味,人用这种水洗过澡以后,身上也会带上淡淡的柚子叶的香味,或许古人云的“焚香沐浴”就是这么回事吧。但是用柚子叶洗澡也要注意,首先不要放太多的柚子叶,柚子叶过多的话香味过于浓烈反而不好了,其次为了避免降低药效,正在服药的人不建议用柚子叶洗澡,还有就是体质寒凉的人用柚子叶洗澡时,不宜时间过久,以免对身体产生负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