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啤酒养花到底有什么好处 除肥料异味

2021-11-26 15:46:02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对付介壳虫的一把好手:

家庭养花遇到蚜虫与红蜘蛛时比较容易对付,使用对症的药喷两次,即可杀死。但对付介壳虫就比较麻烦,因为它有防护层——腊壳,喷药对它作用不大,可谓“刀枪不入”。除了手工除虫(即用刷子刷),还有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发现介壳虫之后,可准备啤酒一瓶,倒出一些兑上水,比例为水∶酒为6∶1,喷洒整个植株,要尽可能全喷到。第二天仔细检查一下,如虫子变成红棕色,一碰就掉,说明虫子已死。如还有活的,就再喷一遍。一般连喷三天后,基本可以杀死所有介壳虫。用啤酒对介壳虫喷洒以后,可在其身上形成封闭膜,使其窒息而死。

2、防病助长啤酒来:

防治黄化病:都知道,植物叶片要是发黄的话,说明它缺铁啦!这个时候可以把啤酒与硫酸亚铁溶液按250:1的体积比例混合,喷洒桅子花、茶花、苏铁、杜鹃、兰花等花卉的枝叶,可有效地防治黄化病。每3~5天喷1次,连喷3次即可见效,比单独使用硫酸亚铁效果好。不过不知道大家在家里会不会专门这么做,先推荐给大家。

促使植株生长:把啤酒与0.5%的阿司匹林溶液按250:1的体积比例混合并加入少量食醋,在杜鹃、茶花、苏铁、白兰等喜酸性花卉叶芽萌发或花芽分化前喷洒2~3次,可促使新芽快速生长,花芽饱满,数量增加;若花前喷洒花覃和花带,还可提前开花,并使花朵增大,花色鲜艳,花香浓郁。

3、肥美的叶子爱喝酒:

是不是觉得人家的观赏花卉连叶子都那么丰满呢~其实自己在家里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可用脱脂棉或洁净的软布蘸啤酒,轻轻地擦拭叶片。先擦拭叶片正面,再擦拭叶片背面,擦拭后的花卉,由于叶片能直接吸收营养物质,因此更加翠绿,并富有光泽,同时叶片的质感也显得肥厚。

4、除肥料异味:

有机肥老师又一股难以言语的怪味,这时候其实往里加一点点啤酒,就会将怪味消散哦~大家不妨试试~

5、延长花束保质期:

没想到吧,在插花的花瓶里加点啤酒的话,花朵的绽放时间可以延长半个月呢~广大男同胞赶紧get起来,毕竟一束花也不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