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伊藤美诚又被打哭了 被东京奥运看客的王艺迪收拾了

2021-11-29 07:53:26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随着伊藤美诚反拉回球出界,王艺迪振臂高呼庆祝胜利,这场最受关注的女单八强战也画上句号。世乒赛前,伊藤美诚豪言壮语,表示不惧中国女队,有复仇机会很开心,想要打5个。胜败兵家常事,不过伊藤美诚再次被现实打脸,她甚至没有迎来复仇孙颖莎的机会,就被身为东京奥运看客的王艺迪收拾了。

4-1的比分,足以说明伊藤美诚是被吊打,而输球后伊藤的小表情,心有不甘,但也不得不无可奈何花落去。毕竟王艺迪在过去的东京奥运周期都算不上是中国女队的核心组成员,连她都打不过,伊藤美诚的内心阴影面积是要多大有多大,一位日本网友赛后跟帖写道:“王艺迪属于中国队第二梯队的,没怎么参加过大型比赛,但能感觉到,基础实力差距的输法。”

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一棍子将伊藤“打死”,她未来仍是国乒女队的头号拦路虎,然而就这次世乒赛女单八强战而言,伊藤完全被限制,暴露出技战术实力的差距,失利并非偶然。

伊藤美诚的发球动作依旧很销魂,有人挖苦是“蛇精附体”,文化学者马未都称花里胡哨是日本文化问题。其实是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赢球。

当首局伊藤10-8领先的时候,伊藤的“发球大法”显然奏效了,但眼看伊藤拿到第一局取得开门红的时候,王艺迪开始发力,接下来非常关键。伊藤领先后标志性的频频点头,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但第一个局点,王艺迪面对发球,选择正手凶狠搏杀,伊藤回球出界,而随后在对拉过程中,伊藤又拉丢了,王艺迪这两个球明显适应了伊藤的旋转。

被追平比分之后,伊藤的脸上也表现出紧张感,10平时,两人又是对拉,伊藤已经被打到退台,王艺迪看准时机正手侧身上手,凶狠搏杀,此时天不助伊藤,进攻滚网落到界内得分,退到远台的伊藤美诚只能用苦笑来自慰。拿到局点的王艺迪也不手软,伊藤发了短球,王艺迪反手位直接一板,弹击命中得分。

王艺迪赛后复盘,表示赢下首局最为关键,而从首局来看,王艺迪技战术多变,反观伊藤比较单一,她的简单搏杀被王艺迪化为无形,发球也被猜中,她知道天下武功无快不破,问题是当她的快不能一击致命,一旦提速就会出现失误。王艺迪稳扎稳打,不难看出,当国乒将伊藤研究得透透的的,就很可能将伊藤拿捏得死死的。

但有一说一,伊藤永远都不是软柿子,第二局她提升战斗力,打出招牌的侧旋攻击波,这局开局就是8-4领先,王艺迪追到7-8,伊藤此时叫了暂停,这个暂停叫的给力。

伊藤请求暂停后,对攻情况下台内弹击打中,随后两分都是相持对拉,伊藤出手更为果断,让我们看到了奥运冠军范儿,王艺迪在第二局最后两分没有顶住,主要是速度没跟上。

奥运混双决赛,伊藤美诚和水谷隼完成逆转,吃到甜头的伊藤自然想一鼓作气,所以第三局胜负相当关键。王艺迪似乎在短暂局间休息时打通了任督二脉,开启吊打模式。两三板解决战斗,王艺迪是你快我更快、你狠我更狠,举例说明,4-0领先时,伊藤接发球其实还算到位,但王艺迪不讲理,直接正手搏杀,再次证明只要正手一出手就有。

伊藤追了两分,王艺迪点了下头,仿佛告诉我们,她知道该怎么做了。这之后伊藤被彻底打懵圈了,7-2王艺迪发球,这个发球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伊藤想拧拉一下,结果拉空了,这个球让伊藤对这局失去了信心。

没有太多回合,比赛进程就像按了快进键,伊藤不是出界,就是回球不过网,王艺迪明显是将伊藤拉进自己的套路。你简单粗暴,我比你还简单粗暴,区别在于,王艺迪变化多、失误少,输掉这局的伊藤明显没了气势,一脸郁闷,东京奥运混双决赛那个吐舌头、眼神杀的伊藤,完全不见了。

其实大比分不过1-2,形势不是很差,可是伊藤就像被锁在笼子里的鸟,她感觉无论使多大劲都做无用功。这感觉是对的,第四局开局就像第三局翻版,两三板打完,3-1领先是伊藤发球,一个回合后直接侧身变正手位,一击致命打得伊藤无解,随后还是伊藤发球,王艺迪直接反手快速回过去,伊藤回球下网,丢掉这一分,伊藤对着球桌喊叫,心态有些崩了。

这局后半段伊藤打得可圈可点,主动进攻追到4-5,这局关键点是王艺迪7-6,伊藤不是没机会追平,但反手位相持,伊藤不率先发动,王艺迪主动进攻,伊藤回球出界。

这似乎成为两人本场对决和写照,每个回合刚对拉,伊藤不是出界,就是回球不过网。实际上,伊藤是非常想摆脱,问题是,她想提速,对手更快更稳,想稳住又扛不住王艺迪的攻击波。这场比赛的伊藤不再是敢死队队员了,打得更像是一个受气小媳妇。

平心而论,生死时刻的伊藤还是不放弃、不抛弃,4-4平伊藤在对打回合中终于拿分,这一分伊藤干得漂亮,主动进攻打出速度,连续正手攻击不同落点,王艺迪被打得有些被动,而这也是伊藤本场不多的对攻主动得分,值得肯定,只不过为时已晚。

双方7平时,伊藤连续两个发球,她总是希望用打出大角度得分,可结果呢?王艺迪接发球加力反拉得分,随即伊藤又在对攻中直接拉出界,就本场比赛来看,伊藤一味追求落点和角度,可惜想法大过能力。

有意思的是,王艺迪10-8拿到赛点的时候,伊藤终于找回自我,在多拍回合中步步为营,拿到这一分,这是属于伊藤自己节奏的一分,但在本场比赛像这样的得分寥若晨星。

王艺迪赢球后振臂高呼,这也是王艺迪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霸气外露,好钢用在刀刃上,庆祝也是如此。而纵观整场比赛,王艺迪赢得是没有太多悬念,之前拿下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张怡宁称赞王艺迪胜在战术多变、作风顽强,而本场力克伊藤,与打败早田有相同之处,那就是王艺迪根本不惧硬碰硬,他的进攻多变和流畅,打对攻能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对于伊藤失利,网友调侃伊藤的套路就是赛前放话、赛中脆败、赛后找理,其实还是有必要心疼一下伊藤,东京奥运被孙颖莎双杀,这次世乒赛又被不在奥运阵容的王艺迪上一课,与孙颖莎和王艺迪临场表现好不无关系,就像王艺迪牢牢掌控节奏,但伊藤似乎是被国乒深入研究透了。

拿输给王艺迪为例,她整场几乎不见标志性的得分,攻又攻不进去,防又防不住,失误不断,简直是翻车现场。她的搏杀打法让国乒头疼过,但现在“酒劲儿”过去了,而王艺迪打得更是敢于亮剑的女汉子,比伊藤凶,比伊藤狠。也许,邓亚萍对伊藤的点评比较到位,“伊藤动作大、速度快,打得也狠,但总体来看,伊藤实力不够,她是靠一两下、两三下搏杀,再加上凶狠,这样的打法根本赢不了中国人。”

意外的是,伊藤美诚输球竟然上了热搜榜头名位置,对于这种现象,中国球迷调侃伊藤现在以网红般存在。恭喜胜利者,也尊重失利选手,只不过,从东京到休斯敦,日本一姐在女单赛场被套路了,也被套牢了,伊藤如何解套,还能成为以前的伊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