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山楂雪球和冰糖葫芦的熬糖火候一样吗 要熬多久?

2021-11-29 16:18:25 来源:四海网综合

山楂雪球和冰糖葫芦的熬糖火候一是不一样的,做冰糖葫芦的时候,糖浆烧到大泡消失都变成均匀的小泡,同时颜色稍微变黄,然后就把串好山楂放进去滚一圈,粘上糖浆拿出,放凉。而做冰糖雪球的时候,糖只要全部溶解在水里变成糖稀就立即关掉火,然后将山楂倒进去和着糖浆一起翻炒冷却。由于温度不同,糖的结晶形态也不一样。再加上翻炒能够更快地降低糖稀的温度,所以温度更低的冰糖雪球就产生了白霜样的结晶附在山楂上。

山楂雪球和冰糖葫芦的糖浆的区别在哪

第一点两者的材质不一样,冰糖葫芦用的是冰糖,而糖雪球用的是白糖。除此之外,冰糖葫芦你最好再加一点点的白醋第二点,两个熬的程度也不一样,冰糖葫芦要等糖水变成泡沫后,继续用小火加热,直到用筷子蘸一下,觉得脆了,就是熬好了而糖雪球等到起大量泡沫时就应该观火。

山楂雪球熬糖需要多久

山楂雪球熬糖需要多久当下并没准确的答案,主要视情况而定,不过由于这一步很难,所以对于新手来讲只放水就可以了,然后放糖,化糖一般根据大泡变小泡,小泡变稠(这时水都熬完了,糖开始反应),猛一变白色,制作雪球山楂的火候就到了,关火,把山楂倒锅里,用铲子翻直到糖均匀粘在山楂上面,倒入盘中冷却越凉透颜色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