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南墙指的是啥墙 撞一下不就知道了

2021-12-03 14:44:54 来源:环球财经观察网

大家好,我是环球财经观察网的编辑小咔,很多人经常在搜索关于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南墙指的是啥墙,俗语“不撞南墙不回头”中的“南墙”指的是什么墙方面的信息,小咔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1、 问题:俗语“不撞南墙不回头”中的“南墙”指的是什么墙?

2、 选项:南城墙、影壁

3、 答案:影子墙

4、 分析古民居的走向,大部分都是朝南的。大门入口后,可以看到一堵墙,叫做“镜墙”或“影墙”,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南墙”。

5、 照墙或影壁既能挡住外人的眼睛,又能挡住笔直的气流。这堵墙就是“南墙”。当你走出大门时,你必须避免绕过它,否则你会撞到它。

6、 它是我国古代建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说在名著和经典中有记载,比如《西游记》、《红楼梦》。因为它位于大门的门口,分隔了房子的内外,别人即使好奇也看不到里面。它在古代富裕家庭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7、 “不撞南墙不回头”是比喻某人行为固执,不听不同意见,与“条条大路通黑暗”、“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黄河不死”的意思相同。

相信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也欢迎对游戏很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