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正科级”公务员退休金能拿多少?根据自身工龄来计算

2021-12-06 13:21:47 来源:妈妈力育儿

在如今这个时代,公务员已经不是多数人的终极追求,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觉得这样的生活,枯燥又没有激情。

虽然公务员这份工作,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工作相对来说也比较稳定,但还是有人觉得,公务员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每一年毕业季,仍有很多大学毕业生,毫不犹豫地去考公务员,只希望未来发展能更稳定。

“正科级”公务员退休金能拿多少?工龄满40年,可得这个数

很多人只看到了公务员发展稳定薪资可观,但却忘记了一个重要优势,那就是公务员退休金很高。公务员毕竟是一份能干到老的工作,退休之后的员工,可以拿到一笔退休金,公务员退休金数量,是根据自身工龄来计算。

比如在工作岗位上,工龄已经达到了一年时间,那么就可以获得100元退休金,如果工龄达到了40年,那么一个月退休金就是4000元。

4000元差不多是我国的平均工资水平,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个数字虽然算不上是天文数字,但正常补贴家用,还是比较足够,自己日常开销也完全不会有压力。

所以从退休金方面来看,公务员这份工作,确实是一份不错的工作,而且公务员退休金数量,是众多种工作中,退休金工资最高的。

除此之外,公务员职位级别越高,那么得到的退休金也会更多,像一二线城市。领到的退休金要比普通地区退休金更高,一个月退休金数额,和白领月薪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