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经常放屁是肠道出问题了吗?往往和这些问题有关

2021-12-06 14:25:57 来源:毅聊健康

放屁乃腹中之气,岂有不放之理?放屁乃是人之常情,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所有人都知道,有时候放屁是肠胃正常排泄的症状,但是频繁的放屁,真如别人所说是患疾病的警告吗?

01放屁连连可不是好事,往往和这些问题有关

1、工作压力大,吃饭吃得太快,导致大量的气体吃入到身体当中

现在的房贷车贷往往压的人喘不过气,随着生活的压力还有工作上的压力,现在的上班族每天中午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吃饭时间,或者只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

并不是说这些吃饭时间段没有时间吃饭,而是说现在的上班族工作量大,不得不占用吃饭时间,要不然晚上就会加班加到很久才能完成一天的量,吃饭的时候很多人往往10~5分钟就解决了,午饭吃饭速度太快就会导致大量的气体被吃入到肠胃当中。

大量的气体植入到我们身体当中,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时间一长就会导致放屁的数量增多导致放屁连连,这就是我们在肠胃中吃下去的气体,大家不要觉得是肠胃健康的表现,气体在我们肠胃中有很多,给肠胃带来了健康的负担,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在上班的朋友们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避免狼吞虎咽给身体带来的影响,对自身健康影响可能都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2、经常坐着导致肠胃动力不足的,也会导致放屁增多

3、我们经济发展的比较快,我们现在的劳动力,从前的工人劳作种地,等慢慢的变成了电脑前办公了很多人都觉得有文化的人,上过大学的人只在办公室里打打电脑。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些打打电脑的人工作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这部分人往往都是过着枯燥无味的生活。其实工作性质上没有差别,只是工作内容上变了,在电脑前久坐不仅对肠胃是很大的压力,对我们的眼睛压迫感也是有很大的刺激的,自然而然放屁的次数就会增多,所以我们工作久了要站起来经常走一走,以免身体上受到很大的压迫。

02出现什么症状会导致经常放屁

肠道感染

当我们的肠道出现感染时会检查发现异常当中本来就有很多的细菌,有益的细菌,也有有害的细菌,帮助肠道共同消化,如果肠道被病毒感染时,会破坏原有的菌群,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就会导致放气的现象。

便秘

长期坐着不运动的人会导致肠道蠕动变差,从而导致便秘的状况,经常便秘会使排泄物不断累积到肠道当中产生大量的细菌,导致肠道的气体不断增加,从而出现频繁放屁的现象。

肝硬化

肝硬化是肝脏病变中的阶段,一般肝炎后会演变成肝硬化,最终可能发展成肝癌,该肝硬化的初期消化系统可能会受到影响,引起消化不良,吃进去的食物得不到吸收,从而导致积食的问题。

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这类疾病也是会导致频繁放屁激燥性大肠症候群是常见的肠胃道的疾病之一也是一种慢性病,对我们生活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这种病常见于在青少年当中男性患者要比女性患者患的较多,还可能会伴有腹泻便秘等症状,放屁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