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女性怎么改善更年期症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2021-12-06 17:50:28 来源:曾医生聊健康

女性面临更年期,可以尝试做以下几件事,改善更年期症状

1、调整饮食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容易出现心脑血管问题。在这阶段应注意饮食控制,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容易消化的食物,保证身体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的补充。饮食应注意清淡,避免高油脂、高糖分、高盐分食物大量摄入,影响血管健康。

2、控制体重

更年期女性身体代谢速率降低,体内激素不平衡,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注意,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容易出现身材发胖。导致腿部腹部等地方堆积大量脂肪,对身体造成负担,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代谢疾病。

因此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应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避免因为过度肥胖加重血管和器官负担。

3、补充胶原蛋白

随着年龄增大,女性身体中也会流失大量胶原蛋白,降低皮肤状态,让人看着显老。可以多吃一些胶原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例如豆制品、猪蹄等,有助维持身体中雌激素水平稳定,改善身体不适症状,维持肌肤年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