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太阳花如何养殖 保证充足的阳光照射

2021-12-16 14:16:41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土壤:太阳花好养活,不挑剔土壤条件,作为家庭式栽植物品,选用普通花盆土壤,准备豆渣发酵作为土壤的基本肥料即可。

2、光照:太阳花适宜在阳光常照射的地方生长,保证充足的阳光照射,它就枝繁叶茂。

3、温度:太阳花发源于南美巴西,喜欢温暖和太阳,播种选择气温在18℃左右的春秋季;当温度控制在21~24℃时,就可发芽。大概一周后小芽上长出幼苗,随着气温的逐渐提高,幼苗逐渐长大长壮。

4、浇水:虽然太阳花喜欢温暖和太阳,但在炎热夏季,要经常检查华鹏底盖,查看花盆的透气性,透气性好的要每天浇水,透气性一般的可隔天浇水。

5、虫害:太阳花生命力顽强,一般没有虫害问题,栽植时只需在发芽前做好预防性喷药,就可以保证不长蚜虫、杏仁蜂、杏球坚介壳等虫害。

6、施肥:太阳花也是一种节约环保型植物,不需要过多施肥,保证每两周施一次肥料,每天放在阳光照射充足的地方,就可以让它开的五颜六色,落英缤纷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