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笑死了!大妈摊3个煎饼才成功被怀疑身份

2021-12-20 11:39:49 来源:闽南生活网

“切克闹,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

摊煎饼,已经成为了一种街头新职业!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也陡增,再加之部分物价飞涨,只靠工作似乎早已不够。

有位商业大佬曾说过:“想要致富,光靠工作是完全不够的”。想想也是,没几个正常上班的非常有钱。因此,不少的人爱上了创业和投资。

光是路边的几个煎饼摊,说不定背后也有几个投资商。

12月18日,河北沧州的一位女子来到附近煎饼摊。本意只是买个煎饼吃吃,但越看越是迷糊。发现不对劲后,女子拿出手机就用来记录。

“那个大姨摊煎饼的手法有些特殊,让我怀疑了一下她的身份!”

离开煎饼摊,女子还是对摊煎饼的大妈怀疑重重。到底是不是摊煎饼的大妈本人?怎么摊了3个煎饼才成功呢?

次日,女子再次赶往煎饼摊,还是关注大妈的特殊手法。好在第二天终于一次性搞定。

随着女子和大妈混熟,女子开始说起了心里话:“昨天以为你的职业不是干这个的!”说完就和摊煎饼大妈一起大笑,“你咋知道啊,哈哈哈”。

事情发在网络上,配上悬疑的背景音乐,吸引了不少的网友关注和热议。

有网友认为:摊煎饼大妈似乎是业余兼职或者刚入行,手法确实需要精进。随着手法的熟练,味道和速度也能快速提升。

也有网友调侃:看来兼职也发生在煎饼摊上,赚钱越来越难,摊煎饼也成为一种技术。

曾经,在网上有一位摊煎饼大妈豪言:“一个月3万!”这让每天照顾大妈生意的上班族暗暗咂舌,起早贪黑一个月,还没有摊煎饼大妈赚得多。

生活中,类似的事情也不少。做不起眼的小生意几十年,赚几套房和几辆车,在这些人看来轻而易举。任何职业再也不容小觑,谁也不知道这个摊背后会是什么情况,更不知道背后的投资商又会是谁。

平平淡淡才是真?在有些人看来相当难,想过自己的生活无忧无虑,也想过给家人富足的生活。人始终离不开攀比心理,正确的攀比是一种赚钱动力,扭曲的攀比却时时刻刻颠覆着某些家庭。

人最大的能耐,就是把生活过好。家和万事兴再也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已经成为了当下的重要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