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家庭如何养殖观赏鱼?养鱼先养水

2022-01-20 14:55:31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选择合适的观赏鱼:家庭饲养观赏鱼,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品种。观赏鱼品种众多,新手买鱼最忌讳没有想要养什么,去水族店一看,发现都很好看,然后就多了很多钱,把自己喜欢的都买了回来。其实买鱼真的要考虑好,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是否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那些比较难饲养的观赏鱼。如果只是作为兴趣爱好,建议新手从好养的品种养起,这样慢慢地积累饲养经验,以后再考虑难养的品种也不迟。直接入手高级品种,可能花了很多钱,还养不好,直接会挫伤养鱼的积极性。

2、养鱼先养水:但凡养观赏鱼的朋友都知道这么一句话,那就是养鱼先养水。只有把水养好了,鱼才更容易存活。如果养水这个步骤没搞清楚,那么无论买什么鱼都难逃死亡的命运哈。自来水可以用来养鱼,但是需要经过处理哦。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把自来水接到一个桶里,然后放在太阳下晾晒几天,就可以使用了。这是最简单的养水方法,也是鱼友们最常用的。还有很多养水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采用。

3、细节很关键:有很多养鱼多年的老鱼友,经常会对着鱼缸,一看就是好久。其实饲养观赏鱼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爱好,稍微粗心一点,都容易导致观赏鱼的死亡。所以说,喜欢静的人,更适合饲养观赏鱼。

标签: 家庭 如何 养殖 观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