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陈巍父母是哪里人?母亲是北京人

2022-02-10 14:11:42 来源:多特软件站

陈巍为什么叫三

因为在北美知名姓陈花滑选手里,排行老三。

陈巍父母是哪里人

陈巍的父亲祖籍广西,1988年到的美国留学,先后取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成为了一名医学领域的科研人员。而陈巍的母亲则是北京人,她到美国之后的工作是中文翻译。也就是说,陈巍父母祖籍都是中国,但赴美后,他们也成为了精英人士。

陈巍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长大,父母亲是中国移民。作为五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陈巍尝试过他的哥哥姐姐们从事的活动:钢琴、曲棍球、体操、芭蕾舞。

但花样滑冰是他最喜欢的。而且从很小的时候起,陈巍就感受到了很浓的奥运氛围:2002年冬奥会在盐湖城举办,冰上项目训练也更容易进行。

3岁开始滑冰,4岁参加比赛,陈巍在10岁就赢得了花样滑冰全国冠军,17岁那年,更是在全美锦标赛上一举夺魁,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这是陈巍的第2次冬奥会之旅,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他就被视为夺冠热门,但由于糟糕的短节目表现,最终只获得男子单人滑第5名。

陈巍为什么不会说中文

陈巍享了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有一点回家的感觉,我的妈妈出生在北京,爸爸也搬到了这里,我10岁之前都在北京。”

标签: 陈巍 父母 哪里人 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