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结婚买圆形钻石、异形钻还是彩色钻石好?性价比选异形钻

2022-02-22 16:04:38 来源:我爱钻石网

圆钻是最经典、明亮的钻石切割方式,也是很多消费者的购买首选。而近几年来异形钻也受到不少关注。此外,除了最常见的无色钻石之外,彩色钻石也受到不少顾客青睐,那么结婚买圆钻、异形钻、彩钻哪个好?

购买建议:

①想要稳定,就选圆钻。

②注重性价比,就选择异形钻。

③想要特别一些,就选择彩钻。

1、圆钻

‘圆形明亮式切割’是最明亮、也是最经典的钻石切割方式,能够最大程度地将进入钻石的光线反射。而圆形钻石也象征“圆满”,是最受欢迎的婚戒主石形状。

如果想要钻戒经得起时间检验,圆形钻更合适,经典耐看,永不过时。

2、异形钻

其他非圆形钻石都称作‘异形钻’。异形钻的形状有很多,比如心形、梨形、椭圆形、橄榄形、方形等等,每一种形状的钻石都有其独特的风格魅力。另外,在珠宝市场中大家也可以发现,同品质的异形钻石比圆形钻便宜很多。

如果想要更加特别一些的钻石,并且比较注重性价比,大家可以考虑异形钻。

3、彩钻

彩钻,在婚嫁珠宝市场不算多见,但现在很多年轻人追求个性,彩钻戒指也受到不少关注,彩钻的颜色有很多,如黄钻、蓝钻、绿钻、粉钻等等。

彩钻中,黄钻是既特别又便宜的,特别强调是fancy yellow级别以下的黄钻,包括fancy yellow。如果想要稀缺保值又好看,那就选择黄钻中的fancy vivid yellow。而粉钻、蓝钻、红钻中的fancy pink 或者 Faint Blue或者fancy red及以上的级别,保值效果也很好。

标签: 结婚买钻石 圆形钻石 异形钻石 彩色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