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合租一个人居家隔离怎么隔离 岔开活动时间避免接触

2022-02-25 14:52:31 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隔离时间

1.几个人合租,同时开始隔离的话,隔离时间应该一致

2.不是同时隔离,有先有后,那按照最晚隔离的那个人的时间计算(就是后来了人,就重新计算隔离时间)

3.如果有人已经隔离了指定的时间,开始上班,但这时新来了租客,他开始隔离,你也要跟着隔离(有人在隔离,合租的其他人都要跟着隔离)

二、开始隔离

1.首先最好划分好每人的作息,岔开活动时间,避免接触

2.注意卫生,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影响到别人

3.有条件的话最好在公共区域带口罩,勤洗手

4.与其他人最好能用手机联系交流就别见面,避免接触

三、关于吃饭问题

1.可以联系当前社区,了解情况,一般都是由超市送货,或者去指定地点购买

2.直接点外卖(如果有的话),与外卖员也尽量少接触,可以让他把外卖放门外,自取,减少直接接触

3.到手的食物最好多洗几遍,讲卫生

4.注意卫生,吃剩的食物和外包装都处理好

注意事项:

不管是正在隔离还是隔离后,在与人接触及各种公共场合都要带好口罩,尽量少说话,少接触,提倡通过手机交流

居家隔离有什么要求

1、不擅自外出,谢绝会客。

2、若必须外出,应佩戴口罩,并通知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

3、隔离人员与同住的家人均应佩戴口罩,避免密切接触。

4、勤洗手,“肥皂 /洗手液+流动水”或快速免洗手消毒液。

5、及时、妥善做好隔离单间和家庭内部其他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

居家隔离要注意什么

1.应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2.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拒绝一切探访,其他人员尽量不进入隔离房间。

3.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居家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

5.医学观察期间,如居家医学观察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社区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辖区疾控机构报告,按规定将其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实行闭环管理。

标签: 合租接触 一个人隔离 居家隔离 注意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