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肉质万年青的养殖方法:浇水的次数要少不能太潮湿

2022-03-18 15:11:20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温度适宜:彩叶万年青在养殖过程中,要控制室内温度,彩叶万年青是一种抗寒性比较高的一种植物,但是当温度低于0℃时,它生长就会非常缓慢,甚至会出现叶子枯萎的现象,所以室内气温在10℃~18℃最有利于彩叶万年青的生长。

2、浇水:万年青不能浇太多的水,也不能长时间的保持太湿润。春季和秋季2-3天浇水,夏天1-2天,冬天5-7天,或不浇水。浇水的次数要少,不能太潮湿。

3、扦插繁殖:以春、夏季为宜,选取长12-15厘米、粗壮的嫩茎做插穗,保留顶端2片叶,插入沙床,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室温25-30℃,插后20-28天生根。也可用水插,接穗可稍长,以15-20厘米为好,直接插在盛清水的玻璃瓶内,每2天换水1次,约15-20天即可长出新根,根长3-4厘米时盆栽。

4、彩叶万年青是天南星科、花叶万年青属较矮小亚灌木。茎粗壮,上升,上部直立。叶柄具鞘,绿色,具白色条状斑纹;叶片长圆形至卵状长圆形,中肋宽厚,侧脉表面下凹,花序柄短。佛焰苞骤尖,绿色或白绿色。肉穗花序短于佛焰苞,雄花序几紧接,柱头近圆锥形,浆果橙黄绿色。

标签: 肉质万年青 养殖方法 浇水次数 室内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