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排毒解毒的药有哪些?牛黄解毒片非常适合火毒旺盛的人群

2022-04-02 16:01:53 来源:酷知网

有一部分的人经常性会上火,为什么会经常性上火?这可能和体内的毒素堆积过多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在天干气燥的时候,更容易会出现心烦气躁的症状,此时就应该选择一些具有排毒解毒效果的药物。

01

清开灵颗粒

这种药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消肿的效果,里面主要的成分是金银花,珍珠母,板蓝根,水牛角,以及熊去氧胆酸还有黄芩苷等等。可有效改善火毒旺盛所引起的各类症状,同时还能够有效改善急性气管炎,但是在服用药物时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

02

牛黄解毒片

这也是一种能够清热解毒的药物,里面包含的成分是人工牛黄,甘草,冰片,大黄,雄黄以及桔梗等等,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非常适合火毒旺盛的人群,可以有效改善一系列的症状,但是一定要注意孕妇不可以服用。

03

三黄片

这是一种可以清热解毒并且具有通便效果的药物,里面会包括盐酸小劈檗以及大黄还有黄芪。能有效改善火热内渗所造成的上火现象,可以改善尿液发黄以及咽喉肿痛。

04

蒲地蓝消炎片

这也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效果的药物,还能够消炎消肿,里面主要的成分是蒲公英,板蓝根,苦地丁以及黄芪。非常适合需要排毒解毒的人群,但是在服用药物期间,尽量不要选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也不要选择一些温补型的药物。

标签: 排毒解毒 清开灵颗粒 火毒旺盛 牛黄解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