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喝茶水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含有咖啡碱会引发骨质疏松

2022-04-02 15:48:49 来源:酷知网

喝茶水一般对于人体的健康并不会造成隐患,可是有一部分的人很喜欢泡浓茶,在茶杯中放上很多的茶叶,拥有着苦涩的味道。此时茶杯中就会含有着众多的茶多酚,对于个人的健康就会有影响和这类的浓茶,对于身体会有什么危害呢?

01

引发胃部炎症

茶叶中本身就会含有茶碱,以及咖啡碱,一般都是选择适当性的冲泡,可如果选择冲泡浓茶,这就导致里面的物质会严重的超标。所以就容易会导致人体出现明显的胃酸过量分泌,久而久之还可能会形成胃部炎症,导致严重的胃溃疡。

02

引发骨质疏松

浓茶里面所含有的咖啡碱要超过于普通的茶,而大量的咖啡碱自然就会影响到钙元素的吸收,所以就会导致钙元素大量的缺失。长时间的钙物质流失也容易会导致骨质疏松,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骨折,所以建议中老年人群千万不要喝浓茶。

03

引发茶叶型氟中毒

这是指体内摄入比较多的氟,会出现许多的症状,主要的是疲乏无力,食欲不振,食欲减退,又或者是头痛头晕等等。与此同时对于各人的肾脏也会产生一定影响,所以建议不要选择冲泡浓茶,久而久之就会把毒性全部积累在肾脏中。

04

导致失眠、心悸

浓茶里面会含有许多的咖啡碱以及茶多酚,对于大脑神经又会产生一定的刺激。容易会出现过度兴奋,又或者是失眠心悸等症状。咖啡碱的刺激作用就容易会导致心跳加快,还会导致血流速度加快,容易会有早搏以及心颤的表现。

标签: 骨质疏松 喝茶水坏处 胃部炎症 疲乏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