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风险地区多久可以变为低风险?14天内无新冠病毒确诊患者

2022-04-28 13:56:47 来源:爱达夫养生

疫情期间,多地被划分为中高风险区,对于中高风险区要实行封闭管理,出行都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只有降为低风险才能解封。那中风险降为低风险要多少天,这个时候不定,需要连续14天内无新增,还有符合标准,往往14天都降不了级。

中风险降为低风险要多少天:最少14天

中风险地区需要连续14天内没有新增的确诊病例,并且还需要经过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视疫情情况决定是否可以将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有的地区则需要连续2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且社区内居民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才能降为低风险

中高风险区的划分标准:

1、低风险地区:以县市区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中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

3、高风险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标签: 中风险地区 变为低风险 新冠病毒确诊患者 划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