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长辈给红包如何高情商回应?大方收下说声“谢谢”

2022-05-07 14:01:05 来源:股城网

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对于孩子来说就是最开心的时刻,不仅仅是因为有很多好吃的,更多还是对压岁钱的渴望,作为小辈们总会收到长辈给的红包,那么长辈给红包如何高情商回应?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接过红包,说声“谢谢”,然后将红包当着男方父母的面,给自己的男朋友。

这么做可以避免你不要她非给,最终好像是你不怎么情愿收下的尴尬,如此在男方父母面前给足了你男朋友的面子,男方父母也会觉得你是一个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但是事后记得和你男朋友说清楚情况,毕竟你给了他面子,他就要给你里子,这个钱本来就是给你的,他要是懂事,就会私下里主动还给你,如果不给,你就直接说明情况,切记财政大权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2、直接接过,笑着说:“谢谢”。

见男方父母的时候,女生都怕自己稍有不慎,哪里做得不好,就会让未来的婆婆不喜欢,所以会担心自己直接接过红包会不会引起未来婆婆的不快,但是又觉得自己不收红包的话会很掉价,其实未来婆婆给自己红包是正常的礼仪过程,是对你的一种肯定,也是应该得的,所以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大方收下说声“谢谢”就可以了。

3、适当客气的推脱说:“不用了”,但是不要超过两个回合,然后收下红包说:“谢谢”。

成熟一点的女性,对于这类问题的看法也是不一样的,有的认为顺其自然就好了,两个人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未来婆婆给红包是正常的事情,收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客气的推脱是中国的传统礼仪,表达的是自己的谦逊,以及对对方的尊重。

标签: 长辈给红包如何高情商回应 接过红包说声谢谢 中国的传统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