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死亡率成倍上升疫情令人担忧 印度或遭第三轮疫情

2022-05-17 13:55: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卫生部24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印度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303720例,成为继美国、巴西后第三个累计死亡病例数超30万例的国家。据印度媒体报道,5月份前三周,新德里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新冠肺炎死亡率成倍上升,疫情令人担忧。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印度全国的新冠肺炎平均死亡率是1.14%,这与2月份的数值相当,但是从一些地区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来看,情况却并不那么乐观。5月前三周,首都新德里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全国最高的,达到了2.54%,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多。

印度媒体分析认为,由于短期内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出现医疗资源挤兑和氧气等医疗物资急缺,是造成死亡病例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应对疫情,新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拉贾斯坦邦等多地已实施封锁,以减缓疫情蔓延。

印度或还将遭遇第三轮疫情

现在印度政府和专家都普遍认为,第三轮疫情很有可能会向印度袭来,而不少专家认为,新一轮疫情中儿童很可能是最脆弱的被感染对象。印度政府表示,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也将于一周后启动。印度专家称,民众严格执行居家令、注意个人卫生仍然是简单有效的防疫方法。

印度新德里甘加拉姆医院医生 桑迪普:在疫情流行期间,举止得当,保持个人卫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空气中会有新冠病毒,所以不要在密闭空间长时间交谈,室内应该保持通风,我们还要尽可能少坐电梯,这些细节更重要。

延伸阅读

加速增加,印度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30万例!

5月17日以来,印度的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30万例以下,出现一定的下降趋势。但是近期印度每天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仍保持在4000例左右的高位。目前,印度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了30万例。

2020年3月12日,印度政府报告了该国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到2020年10月3日,印度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进入2021年,随着印度各种宗教活动和政治选举等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的增加,从3月中下旬印度疫情曲线开始抬头。进入4月后,印度疫情数据急剧上升。累计确诊病例迅速上升的同时,累计死亡病例数字也快速增加。2021年4月12日,印度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7万。这一数字在约8天后超过了18万。而从18万到19万用时约5天,从19万升至20万用时约3天。此后,印度的累计死亡病例平均约2到3天,就会增加1万例。

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

5月8日,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此后,这一数字始终保持在4000例左右。其中,印度5月19日报告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到4529例,再次达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

标签: 印度或遭第三轮疫情 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医疗资源挤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