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崔玉涛说必打的二类疫苗是什么?崔玉涛谈麻腮风疫苗

2022-06-06 10:23:14 来源:中国项目城网

疫苗到底是接种比较好呢还是不接种比较好呢?崔玉涛说必打的二类疫苗是什么?没必要打的二类疫苗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种就是b型流感嗜血杆菌混合疫苗。

B型流感嗜血杆菌简称Hib,这种细菌主要是可以通过空气来达到传播的目的,五岁以下的儿童,尤其是处在两个月到两岁的婴幼儿,特别容易被传染,这和国内普遍滥用抗生素的原因有着莫大的关系,使得细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大大上升,感染之后比较难整治,有可能会导致脑膜炎,肺炎,还有中耳炎,所以接种Hib疫苗是预防Hib感染的最好的方法。

接种这种疫苗的时间一般是宝宝出生之后的两个月或者是四个月,六个月以及12个月到15个月左右,都是可以接种的起始时间不同,接种的剂次以及间隔也有所不同,如果宝宝已经有了五岁以上的年龄那么没有接种的必要。

第二,七价肺炎球菌疫苗,13价肺炎球菌疫苗。

肺炎球菌疾病是肺炎菌感染造成的一系列疾病的统称,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瘫痪或者是智力低下,还有可能会造成耳聋等严重的后遗症还有可能会直接导致宝宝的死亡尤其是在一些流感季节流感季发肺炎球菌感染是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是死亡的最常见的病因,所以宝宝在出生之后接种这种疫苗也是有必要的。

七价肺炎常规接种时间就是宝宝出生之后的两个月,四个月,六个月以及12个月到15个月共四次。如果没有按时接种,那么在宝宝五岁之内都可以进行接种,只是接种的次数会有所不同而已。

7价和13价里面所说的价值的就是肺炎球菌的血清型。七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是预防期价肺炎球菌的只能避免或者是减少此种细菌所引发的肺炎或者是脑膜炎,以及中而言并不意味着能够预防所有的肺炎。

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13价肺炎疫苗比七价肺炎疫苗要好的多,但是我国并没有引进,具有一些疫苗业内人士透露,五年内不太可能会在中国本土上市,13价肺炎疫苗,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带着宝宝去香港等地接种13价肺炎疫苗。

标签: 崔玉涛说必打的二类疫苗 崔玉涛谈麻腮风疫苗 没必要打的二类疫苗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