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酸奶机怎么样?几十块钱的酸奶机怎么样?

2022-06-09 13:55:10 来源:中国项目城网

酸奶很好喝,有的人每天都要喝一杯。那么,酸奶机怎么样?几十块钱的酸奶机怎么样?酸奶机是智商税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有害菌污染

虽说自制酸奶可以不用添加剂,可并不意味着自制酸奶会更安全。因为自制酸奶需要发酵,而发酵需要微生物参与。由于环境中也存在大量细菌,所以发酵前必须对原料牛奶和发酵器具等进行杀菌。然而,普通家庭环境中自制酸奶,基本无法保证严格的杀菌条件。

二、口感不好

自己制作的酸奶在口感上要比外面买到的酸奶差一些,这是因为自制酸奶需要在42℃~45℃的环境中进行发酵,这是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混合后的最适宜生长温度。但是,普通家庭自制酸奶很难保证这样的条件,极易受天气影响,受热不均匀,容易发酵过度或发酵不足,最终导致自制酸奶的口感并不好的主要原因。

三、不可以随意搭配

酸奶千万不能和香肠、腊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因为加工肉品内添加了硝,也就是亚硝酸,会和酸奶中的胺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如果和腌制品食物同食,配上新鲜水果,可以防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因为水果里的维生素C会优先与腌制品里的亚硝酸钠反应。

标签: 酸奶机怎么样 酸奶机值得买吗 酸奶机是智商税吗 酸奶机十大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