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养蚕的过程是怎样的?养蚕一般分哪三个步骤谁知道?

2022-06-08 16:29:57 来源:大众经济网

你养过蚕吗?你会养蚕吗?你想养蚕吗?养蚕的过程是怎样的?养蚕一般分哪三个步骤谁知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蚕有五个过程:蚕卵—蚁蚕—熟蚕—蚕茧—蚕蛾,共四十多天的时间。

蚕的眠性 :蚕宝宝食桑量极大,因此,长得很快,体色也逐渐变淡。但它的食欲逐渐地有所减退乃至完全禁食,它吐出少量的丝,将腹足固定在蚕座上,头胸部昂起,不再运动,好像睡着了一样,称作“眠”。眠中的蚕,外表看似静止不动,体内却进行着脱皮的准备,脱去旧皮之后,蚕的生长就进入到一个新的龄期,从蚁蚕到吐丝结茧共蜕皮4次。具有眠性是蚕的生长特性之一,眠性是蚕的遗传性状,同时也受环境的影响。目前我国饲养的蚕属四眠性品种。

成虫期结茧:人们把熟蚕放在特制的容器中或蔟器上,蚕便吐丝结茧了。

标签: 养蚕的过程是怎样的 养蚕一般分哪三个步骤 养蚕要注意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