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揭回族人不吃猪肉的真正原因 认为猪是不洁的东西?

2022-07-06 16:51:42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在回族,我们都知道有一个习俗,那便是不吃猪肉。那么,回族人不吃猪肉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宗教信仰是伊斯兰教?认为猪是不洁的东西?吃猪肉和伊斯兰饮食原则相悖?一起来了解一下。

1.宗教信仰

回族人不吃猪肉的原因是因为宗教信仰是伊斯兰教,伊斯兰教的人都不会吃猪肉,所以回族是禁止吃猪肉的。

2.回族的人认为猪是不洁的东西

回族不吃猪肉,是因为大家认为猪比较脏,是属于不洁的食材,猪一般会以笨或者是脏来进行代表,回族的人们不想成为这样的人,所以就不会吃猪肉了。

3、回族人吃猪肉和伊斯兰饮食原则相悖

伊斯兰饮食规定以佳美为原则,所谓“佳美”更主要的是指该食物的“洁净与性格”穆斯林是讲“卫生与卫性”的,正可谓“食以养性”。所以,回族不吃的肉有很多,猪肉不过是禁食食物中的一个。

4、猪的脖子上只有一根筋,既不能看到天,也不能回头,穆斯林们是讲究回心转意的,而猪的这一特性和穆斯林们的这一生活习惯背道而驰,这也是穆斯林们不吃猪肉的一个原因。

标签: 揭回族人不吃猪肉的真正原因 认为猪是不洁的东西 宗教信仰是伊斯兰教 吃猪肉和伊斯兰饮食原则相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