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 天然砂用在哪里?

2022-08-03 10:40:19 来源:贸易经济网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不仅影响台海关系,还影响中美关系。这不,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了,是怎么回事呢?天然砂用在哪里?台湾没有天然砂了会面临什么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商务部是做什么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是主管我国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承担制订和实施我国国内外经济贸易政策、推进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职责。

商务部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52年成立的对外贸易部和1961年成立的对外经济联络总局,1982年上述两单位与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合并成立对外经济贸易部,1993年改称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2003年由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和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部分职能司局合并成立商务部。

天然砂用在哪里?

1.天然砂用途一:

多用于建筑、混凝土、胶凝材料、筑路材料、人造大理石、水泥物理性能检验材料(即水泥标准砂)等。

2.天然砂用途二:

还可应用于铸造、冶金、热处理、钢结构、架结构、修造、桥梁、矿山等领域的清砂、除锈、强化、成形、消除应力及各种型材的表面清理和涂装等。

总得来说,天然砂是指岩石在自然条件下风化而形成的,多用于建筑、混凝土、胶凝材料、筑路材料等。而天然砂对台湾肯定重要,天然砂供台暂停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会出现砂石资源短缺、供应严重不足、价格暴涨的情况。

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是怎么回事?

据商务部网站8月3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答记者问。

问:有企业关心,对台湾地区出口天然砂政策是否有调整?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相关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实施。

标签: 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 天然砂用在哪里 商务部是做什么的 人工砂和天然砂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