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天然砂白带鱼等被禁出口对美台有多重要?为什么美国干涉台海?

2022-08-03 15:30:12 来源:贸易经济网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中国经济上的反制也随之而来,台湾准备接受了吗?那么,为什么美国干涉台海?天然砂白带鱼等被禁出口对美台有多重要?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8月3日,商务部宣布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海关总署宣布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等输入大陆。为什么是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及天然砂?这些对于美台很重要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天然石英砂在整个芯片产业中,石英砂是最基础的原料。台湾拥有全球近一半的芯片产能,台积电更是台湾命脉。

蔬果海鲜等生鲜产品,对于一个严重依赖出口的农业大省而言,更是卡脖子的风险。

生鲜农产品如果不销往大陆,仅销往海外其他市场的运费就可能超过农产品本身的价值。台湾农业将因此受损严重。

为什么美国干涉台海?

作为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佩洛西的访台,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肆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导致非常严重的事态和后果。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大国关系之一,美国政府和政客对此应该有清醒认识。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不断支持和纵容“台独”分裂势力,这显然是置中美大局于不顾,是制造事端恶意挑衅。面对美方罔顾中方反复严正交涉,恣意妄为,中方采取任何反制措施都是正当的、必要的、合理的。

标签: 天然砂白带鱼 天然砂对美台有多重要 为什么美国干涉台海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