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疫情补助金怎么领取?疫情补助微信申领流程

2022-08-09 14:48:34 来源:贸易经济网

因为疫情,各地阶段性的实施6个月失业补助金政策,现在多地都开放了申请渠道。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申请疫情补助金的,那么,疫情补助金怎么领取?微信疫情补助金怎么领取?支付宝领取疫情补贴怎么领取?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情补助金要什么条件?

疫情补助金换句话可以理解为失业补助,主要是针对失业人员所推出的一种经济补助。要领取疫情补助金只需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就可以领取: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然未就业的人员;

【2】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但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

【3】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微信是无法领取疫情补贴的,需要在政务官网领取。

1、首先进入政务官网,登录自己的账号。

2、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点击补贴。

3、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输入申领人年纪。

4、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选择类型。

5、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选择银行。

6、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输入电话号码,点击下一步。

7、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勾选“本人已确认以上信息准确无误”,点击提交,之后等待到账即可。

标签: 疫情补助金怎么领取 疫情补助微信申领流程 微信疫情补助金怎么领取 支付宝领取疫情补贴怎么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