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饼脸适合什么发型?大饼脸怎么扎头发好看?

2022-09-23 16:06:56 来源:贸易经济网

脸大脸圆可以通过发型让脸型从视觉上看起来显小显瘦。那么,大饼脸适合什么发型?大饼脸怎么扎头发好看?大饼脸适合什么短发?大饼脸和圆脸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饼脸适合什么发型?

发型的类型有很多种,但最适合脸大脸圆女生的发型,是短发。因为短发是所有发型中,修饰脸型效果最好的一种类型。下面从三个设计手法中,精选出9款发型,给大家详细剖析一下,你就知道为什么脸大脸圆的女生适合这些发型了。

第一类:遮盖法

遮盖类型的发型,就是利用了发型设计中的遮盖法,用头发把额头、脸颊遮盖住,这样从视觉看,脸型就显小了。

1、姬发式:

姬发式是由日本动漫中的人物角色演变而来的。通过阶梯式裁剪,形成几个断面,把脸型显小显瘦。

姬发式的前面和波波头差不多,后面是飘飘长发。设计时,只需要把两个额角的头发剪短,就能起到遮盖脸型的效果了。这种发型修饰脸型的效果非常明显,瘦脸效果是给力,所以被称为“瘦脸神器”。

2、公主切:

公主切是由姬发式发型演变出来的,也是现在最流行的网红发型之一。这种发型和姬发式的区别就是灵活多变,可短可长,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公主切主要是建立在中短款发型的基础上,利用几何块面的裁剪手法,把主刘海和副刘海剪出两个断层,形成整齐的切口,让大脸圆脸看起来显小。上图中这款发型就是网红公主切,通过设计前后的对比,就能看到公主切的瘦脸效果。

3、波波头:

波波头又称内扣,长度短于肩部,长于嘴角。底线整齐,内外长度一样,没有层次,发尾自然内扣,利用刘海和侧面的头发遮盖脸型,让脸型显小。

上图中发型前后对比,就是最好的证明。设计前,女生脸型又大又圆,剪了波波头后,脸型看起来小了一圈。

第二类:衬托法

利用发型的内外轮廓形状,把五官脸型衬托得更加精致,从而达到让脸型显瘦的目的。这类发型属于短发中的短款发型。

4、不等式

不等式就是一边长一边短,一边多一边少的发型类型。瘦脸的原理就是利用不对等的效果,产生倾斜的感觉,把圆润感破解掉,脸就不会显圆显大了。

上图中这款发型就是不等式短发,剪发前后的对比,就足以说明问题了。头顶蓬松以及斜刘海,既有衬托作用,又有遮盖效果,脸型就显小了。

5、露耳短发

露耳短发属于超短款的发型,鬓角较短并露出耳朵,头顶长度控制在5厘米左右,发根的支撑力增大,蓬松感增强,发型有了高度,再加上刘海的衬托,脸型就会显小。

上图中这款发型,设计前脸型又大又圆,设计后脸型显小显长,这就是发型起到的作用。圆脸型的发型头顶必须蓬松起来,才能让脸型显长,再加上刘海的作用,脸型才会显小显瘦。

6、侧分斜刘海短发

侧分斜刘海指的是从二八分或三七分的位置,形成偏分的纹路,让刘海向着一个方向倾斜,把圆润的脸型分割成分不对等的效果,脸型就不会显圆了。

脸大脸圆,留短发的时候,刘海和头顶的设计是重点,一定不能贴头皮。左图是设计前的效果,头发贴在头皮上,露出额头,脸型就显得又大又圆。剪短后,头顶的高度拉长脸型,刘海遮盖额头,把脸型衬托得精致又好看,脸型也显小了。

第三类:填充法

所谓填充法,就是利用烫发的方法,增加头发的蓬松感,增大发型的外轮廓,让发型从外向内产生包脸的效果,也能达到瘦脸的目的。

7、搭肩纹理烫

搭肩指的是头发的长度正好搭在肩部,纹理烫指的是烫出自然的纹理效果的发型。这种发型只烫蓬松不烫卷,烫发后发型并没有太多的卷形,看起来非常自然,加上刘海的修饰,脸型就会显瘦显小。

上图中的发型就是典型的填充设计手法,烫发后两侧蓬松,发尾略带弯曲,让脸型看起来柔和了许多,加上刘海和侧区的遮盖,脸型就变小了,人也更好看了。

8、齐脸纹理烫

齐脸纹理烫指的是发型的长度在脸颊的位置,纹理烫上面已经介绍过,就是自然的大弯效果。这种发型适合脸大脸圆脖子短的女生,通过刘海以及两侧的蓬松感,让脸型显小。

这种脸型如果留直发,或缺乏蓬松感,就会把脸型显得又大又圆。利用纹理烫的方法,让发型产生蓬松感,就能淡化脸型的圆润感,同时获得瘦脸的效果。

9、短碎纹理烫

短碎就是发尾裁剪出参差不齐的效果,也能淡化一部分脸型的圆润感。这种发型适合发量偏少或者细软的女生,利用纹理烫的方法,让发型产生凌乱感,瘦脸的同时还能让发量显多。

图中妹子脸型较圆,发质细软,烫小卷显发量,但老气还会让脸型显大。所以选择碎发发型,把发根烫蓬松,头顶有高度,利用参差不齐的刘海,修饰脸型,达到瘦脸的目的。

以上九款发型,都是适合脸圆脸大女生的漂亮发型,具体适合什么类型或者款式的发型,建议让发型师根据你的具体脸型和发质,帮你选择或者设计一下。

标签: 大饼脸适合什么发型 大饼脸怎么扎头发好看 大饼脸适合什么短发 大饼脸和圆脸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