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管控区一般多长时间解封?管控区是什么意思?

2022-11-16 10:01:33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四条发生甲类传染病时,为了防止该传染病通过交通工具及其乘运的人员、物资传播,可以实施交通卫生检疫。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那么,管控区一般多长时间解封?管控区是什么意思?管控区内人员还能出入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管控区一般多长时间解封?

管控区是14天解封,但要根据具体疫情情况确定,如果符合解除条件的话,就会进行解封,但解封后还需居家隔离7天,条件为:

(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封控区一般多长时间解封?

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可解除封控:

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或转运集中隔离超过4天且核酸检测为阴性;

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标签: 管控区一般多长时间解封 管控区是什么意思 管控区最快几天解封 管控区内人员还能出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