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飞机单发着陆是什么意思?单发飞机停机怎么办?

2022-11-17 15:05:17 来源:贸易经济网

飞机单发着陆是什么意思?

飞机单发着陆意思是指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由于一些意外事件导致飞机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行,所以选择就近的机场被迫降落。一般是有2个或4个发动机,假如是2个发动机,在空中坏了一个,就只能是单机着陆了。飞机单发着陆要是飞行员熟练掌握技能不会有着陆的危险。

飞机单发着陆常见原因:

1、在机务维修时将抹布或手套之类的物品遗留在发动机周边。

2、发动机自身故障。

3、由于飞机降落时,飞行高度低,很有可能有鸟类撞进发动机里。导致飞机踹振,不得不停止发动机运行。

飞机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

发动机停在空中是对飞行安全更大的威胁之一,所以应对这样的突 *** 况也是飞行员训练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民航客机的飞行员几乎每6个月就要在各种复杂环境下进行单发动机故障甚至双发动机故障的模拟器练习。目的是让飞行员熟悉处置流程,记住紧急情况下处置的动作和程序。

为了确保多架客机的航行安全,国际民航组织还发明了ETOPS概念。它的基本含义是飞机单引擎巡航速度下从航线上某一点到最近机场的飞行时间上限。根据飞机的不同飞行性能,一般通过航线规划来控制ETOPS时间,双引擎支线飞机的ETOPS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也就是说如果航线上任何一点单引擎出现故障,到最近机场的距离都不会超过60分钟。

标签: 飞机单发着陆是什么意思 单发飞机停机怎么办 飞机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 飞机单发着陆和双发着陆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