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16美国大选时间表 2016美国大选票数分布

2022-12-15 14:58:44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16美国总统大选日时间

11月8日——美国大选日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8日星期二举行,这将是美国第58届总统选举,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33个席位也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

2015年12月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朗普所投资的特朗普酒店前,抗议者手持标语表达不满。 当日,美国反战组织“粉色代码”成员在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投资的特朗普酒店前集会抗议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

目前美国共和党内的参选人有12位。之前共和党有18位竞选人参选,后有6人退出大选。民主党的参选人目前有3位,不包括之前退出大选的另外3名参选人。可以说本次是美国历史上参选人数量最多的一次大选。

2月1日——艾奥瓦州党团会议

艾奥瓦州党团会议是大选参选人在党内提名战中的第一次角逐。

最终胜出者因此在新闻报道中为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捐款人投入的现金捐款和自己在其它方面获得的支持,比赢得党团会议本身更有价值。

艾奥瓦州党团会议程序包括宣读效忠誓词,选举会议主席和秘书,各候选人代表发言,最后每个选民在一张纸上写下他们支持的候选人名字。

会议主席当场点票,在共和党提供的官方文件上记录选举结果并且当众宣布;然后各党团会议向共和党总部汇报投票结果,最后由政党总部公布整个州的党团会议投票结果。

虽然赢得艾奥瓦州不一定保证能得到党内最后提名,但是赢得该州党团会议选举有先声夺人、鼓舞士气的标志性意义。

2月9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对于总统竞选人而言,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和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对他们未来获得党内提名,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对共和党参选人来讲,新州的初选可视为是对自己前期选战成果的一个小结和检验。如能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最终赢得党内提名的机会将会大增。

3月1日——超级星期二

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是美国一个大规模的总统候选人初选,通常在每个总统选举年二月或三月的一个星期二举行。该日多个州会同时选出两党的候选人。对于共和党而言,将有12个州的选民投票;对于民主党而言,有11个州参与投票。

由于该日的结果往往决定最终的候选人人选,各候选人特别注重该日的表现,因此被称为“超级星期二”。

2015年6月13日,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7月18日至21日——共和党在克利夫兰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如果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没能在初选过程中产生,则在7月的全国代表大会中,参加会议的代表将选出代表本党竞选总统和副总统的两位提名人。

7月25日至28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民主党在全国代表大会中确认本党的总统和副总统竞选提名人后,美国大选的重头戏就此正式拉开帷幕,两党候选人的对弈也将正式开启。

11月8日——美国大选日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8日星期二举行,这将是美国第58届总统选举,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33个席位也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

标签: 2016美国大选时间表 2016美国大选票数分布 美国2016大选最终结果 美国大选2016起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