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少年约架发红包 两个人约架犯法吗?

2023-01-03 08:57: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少年约架发红包?

据了解,少年约架发红包这事起源于一场少年人的斗殴事件。当时张某与冉某因为一些琐事约架,但是冉某先到达地方,但是并没有发现张某的身影,在打电话询问后才知道张某没有打车钱,于是着急打架的冉某竟然给对方发了一个微信红包,让对方打车过来,之后双方进行了斗殴。事件发生后,参与斗殴的双方当事人全部到案,并已被刑事拘留。在警方调查情况时,对其中的发红包事件也是啼笑皆非。

当时冉某和四个朋友等到等到约定的4点半仍然不见张某等人到来。之后冉某立刻给张某打去了电话,询问情况:“喂,怂了吗,你们怎么还没到,今天到底还打不打?”“当然要打,不过我身上钱不够,微信红包也没钱了,要等一会儿。”

张某表示自己绝对会去现场,到时候再收拾冉某。而冉某听到对方钱不够来不了,心系打架的他直言“来把微信加起,我给你发红包,你们快点打车过来。”这段奇葩少年约架发红包的对话结束后,双方成了微信好友,冉某立即给张某转了20元的红包。

少年约架发红包这一细节的爆出也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毕竟都是18岁的少年,冲动起来喊打喊杀也是让人啼笑皆非,甚至约架这事儿还转到加成了微信好友发红包更是让人捧腹不已。但是这也是提醒了大家,还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青春期的少年不要意气用事。

双方约架构成寻衅滋事罪吗?

双方约架如果人数众多可能构成聚众斗殴罪。聚众斗殴罪是指纠集众人成帮结伙地互相进行殴斗,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标签: 少年约架发红包 两个人约架犯法吗 有人找你约架怎么办 被约架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