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日本首相是总统吗?日本首相被杀事件新闻

2023-01-05 14:39:32 来源:贸易经济网

日本首相是总统吗?

其实,日本没有总统这么一说,最高象征性元首是天皇,但有名无权。目前,日本最高决策者是首相,现任首相是岸田文雄。安倍枪击案发生后,岸田文雄称“目前正在全力对安倍实施抢救”。

资料显示,岸田文雄,1957年7月29日出生于东京都,祖籍广岛县广岛市,日本政治家,第101代日本内阁总理大臣(日本首相)、第27任日本自民党总裁。

日本首相是不是日本政府的最高的国家领导人?

日本首相只是代表本国的称呼,本质就是领导人。由于各国的国情和文化宗教习俗都不尽相同,以至对国家领导人的称呼也不同。日本首相相当于总理职称,二战遗留下的天皇,拨一般意义上讲就是日本的总统。而实权操控在首相内阁手里,许多国家的总统说直白点就是一个罢设并无太大的作用。但凡有实权的总统,一般都是个性强悍领导有力令民众折服信任之人。

标签: 日本首相是总统吗 日本首相被杀事件新闻 日本首相是什么职位 日本最高统治者是首相还是天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