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户籍类别填什么?三种人不能分户口本

2023-02-28 07:55:39 来源:贸易经济网

户籍类别填什么?

户口类型一般情况下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在非农业户口里户口类型又分集体户口;家庭户口和空挂户口,现在户籍制度正在逐步改革,以后户口就统称为居民户口了。或者说以后户口类型区别几乎没有了。社会保险方面,者户口类型的区别也将没有太大的区别。

计划经济时代户口类型划分为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农业户口、非农户口现随着经济的发展,有的省市的户口类型已取消了农业户口,统称为居民户口。“农户”和“非农户”以前是在吃商品粮上在区别,现在是没有了,或者说是两种户口类型区别几乎没有了。社会保险方面,这两者户口类型的区别也不大。总体只和城市间的区别有关,在一个城市则没什么大区别。

农户与非农户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商品粮的因素),在现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户口类型区别不是很大,也可以说户口类型基本上没有区别。

什么是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

1、农业户口比较庞大,也比较单一;而非农户口虽然少,但成份复杂。

2、非农户口包括:城镇户口(居民户口)、农村居民户口、集体户口等。

3、户口性质有时和户籍性质相通,户籍类型是指户口的性质,分为城镇户籍(非农户籍)和农业户籍。

户籍性质具体又分为:农村居民家庭户,农村居民集体户,城镇居民家庭户和城镇居民集体户4种性质。

4、户口同时分为集体户口(如大学院校的学生,是多个人在一本户口本上)和家庭户口、军籍户口三种;还可以分为常住户口和暂住户口。

标签: 户籍类别填什么 三种人不能分户口本 户籍所在地是指哪里 网上查询个人户籍怎么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