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深圳户口有什么好处?深圳户口入户条件是什么?

2023-02-28 08:44:55 来源:贸易经济网

深圳户口有什么好处?

1、一人入深圳户口,全家都可以随迁。子女随迁随时可以去派出所申请,夫妻随迁需要3年,老人随迁需要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2、方便子女入学:可以上公立学校,不用交学费,并且免去了递交繁琐的借读资料。

3、办理港澳通行证及护照方便。个人办理港澳自助游,可以申请一年多签。

4、享受更多的社会保险。私企给大部分非深圳户口员工都购买的住院医疗,看门诊只能到捆绑的社康中心。深圳户口可以到全市公立医院刷社保卡,并且公司给深圳户口员工缴纳11%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5%进入个人帐户,其中个人出了2%,就是说企业出了另外的3%,相当于60%的报销比例。住院只须支付10%的费用。如果女方是深圳户口,生育时花费的很少。

5、报考公务员:深圳公务员大部分职位都只面向深圳户口,深圳市雇员有些只限深圳户籍人员报考。

6、少儿医保:非深户的孩子要入园或入学才能办理,深户的孩子没入园或入学,也可以通过社区工作站办理少儿医保,或者自己去社保局办理,要是错过了统一办理时间,可以随时自己去社保局补办。非深户的孩子办少儿医保,一定要通过幼儿园或学校统一办理,错过了统一办理时间,就只能等明年在办。

7、养老退休:深圳户口可以享受更高的养老退休金,退休后可以办理老人卡,享受很多福利,比如坐公交免费等。

8、失业保险:深圳户籍失业后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加上补贴每月差不多可以领取800多元。非深户即使缴纳了失业保险金,也不能申请失业保险。

9.买房优势。深圳户口可以购买两套住房,并且在银行贷款方面,深圳户口有很大的优势,基本上都会实行下浮利率。非深户需要1年以上连续社保,并且只能购买一套房,购房时按照国家政策实行基准利率或上浮利率。

10、有申请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新出台的安居房的资格。

深圳户口入户条件是什么?

应届生通道

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两年内属于应届生身份,只要报到证可以改派到深圳,就可以走应届生通道;

有两个地方政策有些许不同,要特别注意不要超过时间:

(成都毕业生一年半内可改派,上海毕业生一年内可改派)

在职人才引进通道

全日制大专以上,35周岁以内。

全日制本科以上,45周岁以内。

有至少一个月的社保,并且在申请期间

也保持在岗费状态,就可以通过在职人才引进通道。

留学生通道

学历能够

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45岁以下

积分入户

主要针对非全日制学历的人群

非全日制本科80分

非全日制大专70分

社保交一年积7分

这几项是最主要的积分方式

凑够100分可以申请

标签: 深圳户口有什么好处 深圳户口入户条件是什么 深圳户口值多少钱 深圳2023回流人口有多少